文 禮信 資深顧問

Kenneth Morrison

履歷

  • 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法學士
  • 蘇格蘭註冊會計師協會(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會員
  • 香港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
  • 香港執業會計師

背景

文禮信先生現任中審眾環(香港)資深顧問。他出生於香港,畢業於愛丁堡大學法律系,並在一家八大會計師事務所中獲得特許會計師證書,隨後在1976年成為其香港辦事處的一員。

1979年文禮信先生加入香港英之傑集團。該跨國集團發展多項業務,包括工程、保險、船務、汽車代理及貿易。 1983年文禮信先生晉升為財務總監。

1985年文禮信先生辭去英之傑職務,轉往一家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出任合夥人。 1988年成為該事務所香港辦事處執行合夥人。 1989年該事務所成為MAZARS在香港的成員所。 2007年MAZARS會計師事務所(現稱中審眾環(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正式成立,文禮信先生出任本所董事總經理至2012年9月, 同時被委任為MAZARS大中華區執行委員會主席。

文禮信先生在訴訟支持服務方面具豐富經驗——與律師合作處理民事和刑事案件;在高等法院上或各類涉及財務和會計問題的法律仲裁案中提供專家鑑證;進行股本估值、企業重整、清盤及接管。

他竭力確保客戶在香港和中國的業務都取得增值及滿足客戶對商業諮詢服務的要求。

文禮信先生在2009年12月被任命為MAZARS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的管治委員會委員,負責監督該事務所的行政委員會的一切活動。他在2012年12月被委任為管治委員會副主席。

文禮信先生積極參與香港會計師公會事務,曾連續三年擔任公會執業審核監察委員會主席及專業操守委員會副主席。文先生現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委員會委員,並曾在公會監管改革工作坊中參與協助工作長達五年。

文先生於2015年被委任為香港財務匯報局名譽顧問,任期兩年,其工作主要協助財務匯報局履行有關《財務匯報局條例》規定的職能及責任。在2016年5月,他獲委任為蘇格蘭特許會計師公會委員。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於2019年亦委任他為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成員,任期為三年。

文禮信先生任Vision 2047 Foundation董事,並為剛卸任的上屆主席。此外文先生為香港土地審裁處成員,負責差餉估值,他亦曾連續九年出任香港稅務局稅務上訴委員會成員及擔任亞洲防盲基金會的榮譽財務長達七年。

想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