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銀行-香港辯論會

在過去的六個月裡,瑪澤參與了由經濟學家集團召開的全球研討會,此次研討會召集了專家研究關鍵問題:“怎樣才能成為一家好銀行?”

本次研討會內容包括文章,辯論會,調查以及一場在倫敦舉辦的會議,圍繞三個主題:有效的銀行,值得信賴的銀行和創新的銀行。
為繼續本次全球辯論會,瑪澤在歐洲(巴黎和盧森堡),美國(紐約)和亞洲(香港)各個主要金融中心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副局長Arthur Yuen先生將為這次香港辯論會作主要演講人。

專題討論會“值得信賴的銀行:亞洲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驅動力和支柱?”將有以下知名人士出席:

  • Chris Davies,法國興業銀行亞太地區總法律顧問
  • Luca Silipo,法國外貿銀行總經理、亞太地區首席經濟學家
  • Emmanuel Thierry, 瑪澤亞太地區銀行業務主管
  • David O’Rear,  香港總商會,首席經濟學家(主持人

活動細節

日期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16:00至18:30

地點
香港銀行家俱樂部
告羅士打大廈 43樓
路標
畢打街11號
中環,香港

議程
16.00 to 16.30  –  登記和祝酒
16.30 to 17.00  –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局長Arthur Yuen先生作主要演講
17.00 to 18.00  –  專題研討會
18.00 to 18.30  –  問答環節
18.30 開始 –  交流酒會

注册
請在11月11日星期三之前在goodbank@mazars.hk 注冊
(由於位置有限,座位將“先到先得”)

本活動不對媒體開放

 

關於專題小組成員

Chris Davies先生,法國興業銀行亞太地區總法律顧問

Davies先生在亞洲,歐洲以及英國有超過25年的專業經驗。他於1997年加入法國興業銀行時為亞洲法律合規主管;五年之后他被任命為集團合規負責人,同時自2013年起擔任亞太地區的法律合規總顧問。在加入法國興業銀行之前,Chris是香港証券交易所的主管也是齊伯禮律師行和司力達律師事務所司E SILI克,以及斯洛伐克辦公室的專家們將向潛在的投資者們解的律師。
同時Chris也親自教授未來的銀行家們:自2008年起,他便在(巴黎)第九大學兼任講師,在那裡他教會了學生們在投資銀行業務中精通掌握合規性模塊。
他從英國切斯特法律學院畢業並在香港理工大學獲得了投資分析與資產組合管理的學位証書。

Luca Silipo,法國外貿銀行總經理,亞太地區首席經濟學家

Silipo先生是羅馬大學的研究生,也是日內瓦國際學研究所的研究生。他的畢業論文闡述了金融市場微觀結構的理論,並特別闡述了外匯交易和股權市場之間的波動溢出效應。
Luca在成為意大利銀行研究部門的貨幣經濟學家之前是瑞士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和操盤手。他之后在米蘭,倫敦和紐約為Banca IMI工作,發展專業經驗。在2005年,Luca成為了IXIS企業及投資銀行在歐洲貨幣聯盟的主管經濟學家並在2007年被法國外貿銀行研究部門提升為常務董事。

Emmanuel Thierry,瑪澤亞太地區銀行業務主管

Thierry先生擁有超過12年為國際金融服務機構提供保險和咨詢服務的專業經驗。他在加入紐約的瑪澤金融服務團隊之前在瑪澤在巴黎和法蘭克福的辦事處工作了六年。他的經驗包括給銀行提供優化流程,並購后整合,巴塞爾協議II和SOX實施的建議,同時也為復雜價值投資組合、經紀商和大型投資銀行機構提供審計。Emmanuel是瑪澤亞太地區的銀行業務負責人,現今主在日本工作但同時也參與香港和新加坡外的運作。
他是美國的注冊會計師並且是巴黎政治大學的金融和策略碩士,同時也曾在德國的萊比錫大學就讀。  

David O’Rear,香港總商會首席經濟學家

O’Rear先生在1980年從其出生地加州搬至亞洲,先去了台灣之后來到香港。他在香港居住並在經濟,政治和商務環境分析領域工作了25年。在經濟學家集團工作18年之后,他接受了香港總商會的邀請,擔任首席經濟學家一職。David擁有加州伯克利大學的學士和碩士學位,也是出版物和電子媒體的定期時事評論員。
在商會,David管理經濟政策,稅務,法律,運輸和交通以及房地產和基礎設施委員會,也為包括預算和施政報告這類政策事項負責起草許多商會管理建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