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博闡述2012/2013歐盟商會(珠江三角洲)意見書要點

本年度意見書的主題是「在華歐洲公司之商業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Post-event picture EUCCC 2012-2013 position paper

 

 

中國歐盟商會的年度意見書於2000年發布,列舉了一張由工作小組(成員由各行業代表組成)討論而成的建議表。意見書會遞交給中國相關國家部門、歐盟成員國政府和歐盟委員會,用以提高外商在中國的商業投資環境。瑪澤自2010年起為此份重要文件提供支援。
本年度意見書列舉了由35個獨立工作小組提出的超過600條建議。瑪澤廣州營運合伙人暨珠三角地區歐盟商會董事會成員司徒博先生,參加了在廣州、深圳和珠海舉辦的活動,並向當地經濟團體及政府部門的高級代表介紹了珠江三角洲本地的意見書發布部門。
演講過程中,司徒博強調較高的市場透明度的重要性,並闡釋了珠三角地區的經濟邁向綜合自治性和高端產業的定位轉變之最新進展
演講結束后有歐盟商會董事成員專題討論會,司徒博於會上分享他在會計和咨詢領域的前線重點知識,和對於最近非常熱門的增值稅試點改革問題的見解,同時也闡述了他對目前中小企市場的局限性以及珠三角經濟模式下的商業氣候之觀點。
珠三角意見書的主要建議:

  1. 將珠三角地區打造成一個綜合性經濟增長區域
  2. 依法查處侵犯知識產權並加強知識產權執法決策的透明度
  3. 發展一個具有高透明度並以人才為本的人力市場
  4. 整合珠三角地區的物流功能並盡快優化海關操作流程
  5. 清楚有效地傳達對於居住在珠三角地區的外國員工之管理新規
  6. 確保中央及省級政策在珠三角地區的不同城市中,由同等級別的官員施行以優化商業環境
  7. 增強對於居住在珠三角地區的外國人的服務素質和生活環境
  8. 鼓勵中小企在珠三角地區的設立和發展,致力給予他們一個友好的環境,並協助他們接觸更廣闊的市場。

 

更多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