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討會:如何在中國獲得報酬?

Mazars集團同方旭律師事務所將於5月20日在北京朝陽希爾頓酒店聯合舉辦研討會。屆時,Mazars 集團會計經理Thomas Granjard與方旭律師事務所北京分所主任Rogier van Bijnen,將就中國獲得報酬的法律、會計及稅務問題展開討論。

演講者將解答以下問題: 如沒有收到報酬,該如何利用中國的法院系統?如何凍結在中國的銀行帳戶?何時簽發票據?如何防止跨境支付出現延誤?

Rogier van Bijnen將重點介紹若面對交易對方不付款,在中國有的法律選擇:

  • 訴訟——打破神話迷思:在中國打官司並非毫無意義(在準備充分的情況下)
  • 凍結銀行帳戶——如何向對方施壓並防止財產消失
  • 預防——如何合理安排合同結構,從一開始就防止不付款的情況發生

Thomas Granjard將主要講述在中國獲得報酬所涉及的會計和稅務問題:

  • 稅務合規發票——瞭解何時開具發票以及何時將發票交給客戶
  • 跨境支付——如何防止延誤的最常見的錯誤
  • 收入/成本確認原則——提醒中國法定會計應按權責發生制編制,即收入確認與客戶付款無關
  • 會計撥備——確保運營團隊與會計團隊之間有適當的溝通管道,為運營團隊發現的任何壞賬提取撥備

 

會議議程:

15:30 - 16:00 簽到

16:00 - 16:05 開幕致辭

16:05 - 16:45 方旭中國律師事務所北京分所主任 Rogier van Bijnen 介紹未收到報酬時的法律選擇 

16:45 - 17:25 Mazars中國聯席董事總經理Thomas Granjard講述在中國獲得報酬的會計和稅務影響 

17:25 - 18:00 主持人問答

主持人介紹:

Thomas Granjard先生

Mazars中國聯席董事總經理

Thomas Granjard先生於2008年2月加入Mazars北京。自此,他在國際和中國會計、稅務及商業法規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他曾協助多家國際公司在中國內地設立業務,並為其業務營運提供持續諮詢服務,包括設計國際及國內營運流程、內部控制程式及設立會計部門。Thomas先生同時為在中國投資和運營的大型跨國公司及中小型企業提供服務。

Rogier van Bijnen先生

方旭中國律師事務所北京分所主任

Rogier van Bijnen 是方旭中國律師事務所北京分所 (www.rplawyers.com) 的負責人,該律師事務所是一家中國律師事務所,主要為歐洲客戶在中國開展業務提供諮詢服務。從事法律工作超過 10 年,自 2009 年以來一直在中國工作。他為跨國公司、中小企業和私募股權基金提供廣泛的交易諮詢服務,擅長外商直接投資(並購、合資和新建項目)、爭議解決(中國法院和仲裁案件)、商業合同和勞動法。

 

費用和地點:

費用:中国歐盟商會會員:250 | 非會員:400

地點:朝陽希爾頓酒店三樓8號廳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北路東方路1號

 

報名:

請於中国歐盟商會官網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