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ARS 2015年度國際稅收峰會隆重召開並圓滿落幕

MAZARS 2015年度國際稅收峰會(Mazars International Tax Conference)已於昨天9月24日在英國倫敦隆重召開並圓滿落幕。本次峰會的規模是MAZARS集團歷年峰會之最,共吸引了來自23個國家的200多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在與會人員方面,除MAZARS全球各個辦公室的稅務高管參加並主持會議外,更有歐盟委員會、聯合國、全球知名企業的各界高管及高級官員蒞臨本次峰會,圍繞主題“歐盟委員會,經合組織,以及聯合國將如何影響國際稅收政策的發展” 展開熱烈討論,並就全球金融服務稅收趨勢,G20、經合組織和聯合國在國際稅收中所起的作用等重要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豪華遊輪夜遊泰晤士河,社交派對開啟峰會前奏

為了給各位參會嘉賓營造更多的交流溝通機會,MAZARS在今年的峰會正式召開的前夜,特別安排了一場形式新穎的遊輪派對,邀請所有與會人員在泰晤士河上舉行了遊船社交晚宴,為大家在會前彼此交流提供了輕鬆的環境與良好的機會。 9月23日傍晚,遊船從MAZARS倫敦辦公室附近的倫敦塔碼頭起航,沿途經過了倫敦塔橋、倫敦眼、威斯敏斯特教堂、莎士比亞劇院等英倫名跡,嘉賓們沿途飽覽倫敦美麗的夜景,並進行了愉快的交流。

2015 UK Tax 01.jpg

各路名家主旨演講,分享最新行業動態

9月24日早晨會議伊始,各界嘉賓皆悉數到場,MAZARS全球稅務部門主管Ton Tuinier向所有與會嘉賓致歡迎詞,隨即MAZARS英國國際稅務合夥人David Sayers宣布本屆大會正式開幕。

開幕式結束後,隨即進入了緊張的議程,由來自葛蘭素史克英國分公司稅務及稅務政策主管Timothy Woodthorpe主持《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BEPS)之後– 不斷變化的世界裡所面臨的實際挑戰》這項議題,分享了行業熱點與背後孕育的商業機遇與挑戰。

2015 UK Tax 02.jpg

隨後,大會進入第專題討論環節。第一項專題討論由MAZARS英國國際稅務合夥人David Sayers主持,與會嘉賓圍繞《歐盟委員會在改變歐洲國際稅收前景中所扮演的角色》開展深入探討。緊隨其後是第二項專題討論會,主題為《經合組織,G20和聯合國在改變國際稅收前景中所扮演的角色》,由MAZARS荷蘭國際稅務合夥人Erik Stroeve主持,分別由英國財政部公司稅務副部長Fergus Harradence,斯洛伐克共和國財政部國家稅務總顧問Tomas Balco以及西班牙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國際稅務律師Patricia Lampreave教授,針對“英國對經合組織和G20行動的見解”,“聯合國對經合組織的稅收協議和轉移定價的進一步解析”和“稅收惡性競爭是否還存在?(回顧經合組織17年前發布的第一份報告)”的不同議題,進行了深刻的剖析。

2015 UK Tax 03.jpg

分組圓桌討論 - 智慧在此碰撞,思想在此交匯

結束了一上午的緊張會議,在簡單的午餐過後,會議進入了氣氛最熱烈的圓桌討論的下半場環節。

此次會議共安排了四組圓桌討論,分別就“BEPS後時代轉移定價在英國,美國和中國的解決方案”,“2015/16全球金融服務稅收發展趨勢”,“金融服務業面臨的增值稅挑戰”,及“短期外派- 稅收和社會保障方面的考慮”等四個議題,由MAZARS全球稅務高管,和業界專業人士參與討論。

2015 UK Tax 04.jpg
2015 UK Tax 05.jpg

在四組圓桌討論結束後,下午16:30峰會臨近尾聲,MAZARS英國國際稅務合夥人David Sayers向各位嘉賓的到場表示感謝並致結束詞,期待明年峰會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