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裡斯多夫霍克就中德業務關係接受中國日報採訪

中德兩國簽訂全新商務計畫以慶祝合作40周年
瑪澤中國的德國業務部聯絡人克裡斯多夫霍克概述有關中德兩國40年的協同合作。

德國企業如何在中國取得莫大成功?

克裡斯多夫霍克指出,德國企業在中國的成功,除了運氣好之外,也因為兩國工業有相似之處。德國經濟長期以來專注於重工業發展,生產適合中國經濟增長時期所需的機械。中德兩國的經濟特徵亦有相似之處,兩者都以雇主管理企業為重,這些因素有利於兩國的合作。

擴展未來的合作關係

中德兩國合作關係在未來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將合作關係擴展至其他層面,包括環境保護、制定節能標準、發展新能源技術、綠色建築和城市規劃。

與此同時,克裡斯多夫霍克看到兩國共同需要對方的情況。「瑪澤中國的德國業務部協助德語公司在中國發展,協助範圍從可行性研究到並購方案,同時我們看到德國企業對於在中國發展的持續興趣。

「另一方面,瑪澤德國的中國業務部亦協助中國公司在德國及其他歐洲地區,透過投資分析、確認收購目標及稅務問題去擴展業務。通常初期的詢盤都在中國這裡開始──部份原因是基於兩國的長期合作關係,中國已經將德國視為進入歐洲發展的門檻。

如欲閱讀完整文章,請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