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未來之路」,《CA》雜誌(2015年3月刊)

在金融中心建立與中國內地更緊密聯繫之際,商界人士就未來的發展方向展開了討論。

為了討論政治辯論的影響和香港的未來之路,蘇格蘭特許會計師公會召集了熟悉香港的商界人士組成了一個研討小組。

該研討小組成員包括基金會成員、蘇格蘭特許會計師工會主席Jann Brown、蘇格蘭特許會計師公會行政總裁Anton Colella,以及英國電信亞太區顧問、香港賽馬會前主席T Brian Stevenson。

文禮信先生在討論中分享了他對“香港的未來之路”的見解。

他的評論摘自文章,內容如下:

[...]

首先,研討小組成員被問及自英國統治回歸以來,香港的生活發生了哪些變化。

文禮信先生說:「自1997年以來,我們已經有了三任行政長官,但他們並沒有非常受到人民的愛戴。」

文禮信先生認為「只要我們有信心,毫無疑問,我們將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在香港,我們能把事情辦好,一切都很順利。但如果我們認為前途並不光明,那麼這種想法也會慢慢實現。」

文禮信先生補充到,近些年來的街頭示威可能會影響國際投資:「觀念推動投資,如果客戶認為香港已今非昔比,那就無所謂真假了。」

[...]  

如何才能實現香港的美好未來?

「信任問題是關鍵,」文禮信先生強調。「香港和內地之間仍然存在著『他們和我們』的感覺,我們是一個團隊,需要互相傾聽,發揮各自優勢。如果我們能夠發揮中國和香港的優勢,香港就能真正成為最有潛力成為的世界城市。」

* 蘇格蘭特許會計師工會 是一個專業機構,為英國和世界 100 多個國家工作的 20,000 多名世界級商務人士服務。

文章來源:《CA》雜誌,作者:Robert Out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