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調查:發現真相 - 陳惠卿女士接受A Plus採訪(2019年8月)

中審眾環(香港)合夥人及陳惠卿女士在2019年8月份的 A Plus 杂志中谈到了人工智能在法證調查中的应用及其影响,以及法務會計師需要掌握的面试技巧。

在 A Plus 雜誌八月份的《特別調查:發現真相》一文中,中審眾環(香港)企業重整及法證服務部合夥人及董事總經理陳惠卿女士說: “我們訓練AI進行分析,達到我們想要的結果。例如,如果一家公司的費用不斷增加,並達到了可疑的程度,它就會自動通知法務會計師。”

在文章中,陳女士還提到,最新的技術進步已經為法務會計這個專業領域帶來了新鮮空氣,她鼓勵那些尋求改變的註冊會計師加入這一領域。 “許多新任法務會計師都曾經是審計師,他們希望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她說,“隨著技術的發展,一切都在快速變化,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年輕專才加入我們的行列。”

資料來源:A Plus 2019年8月刊( 作者:Jeremy Chan)

文件

Special report on forensic accounting - A Plus Magazine (August 201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