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的成功” - Prospective CPA 雜誌(2017年111號夏季刊)

中審眾環(香港)職業董事,和審計助理經理譚詠芝登上Prospective CPA 雜誌2017年111號夏季刊。他們就如何看待QP(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專業資格課程)計劃與Prospect CPA雜誌進行了交談,他們還鼓勵年輕會計師探索更多的發展事業。
CPA_in_focus_Mazars

陳偉文與想要去探索這個行業不同方面的年輕會計師有共鳴,因為他曾經就是這樣。 陳先生在公司工作了22年,並於2000年成為合夥人,在1980年代後期開始他的職業生涯,在當時的八大之一工作。 之後,他在商業部門工作了一年,然後回到中審眾環(香港)。

“這一代的人總是希望探索更多,我鼓勵他們這樣做,”他說。 “我們都曾年輕過,但我知道他們會回來,因為我自己就是這麼做的。”你的職業生涯是30或40年;你年輕的時候還有時間。利用這段時間去發現你的目標,然後去實現它們。因此,以註冊會計師資格為例,問問自己,在獲得資格後的三四年內,你想從中學到什麼。

六年前,譚詠芝是加入該公司的年輕畢業生之一。她一開始在審計部門擔任初級職務,後來晉升為助理經理,督導審計團隊,並定期與客戶進行交流。譚詠芝說,她被中審眾環(香港)的工作環境所吸引,特別是高級職員願意與他們接觸並回答初級員工的問題。“所有的經理都願意教我們,即使我們問一些愚蠢的問題。他們教我們如何正確地做審計。”

從大學畢業後,譚詠芝開始了QP的學習,因為它的課程非常全面,並且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她表示:“我認為QP是一個非常全面、結構良好的項目。與其他專業考試相比,QP的工作坊是獨一無二的。互動式工作坊為我提供了實踐和提高我對技術問題的專業判斷的培訓機會。此外,通過與其他學生在研討會上的討論,您可以交換意見,體驗團隊合作,闡明困難的概念,並學習如何將技術知識實際應用到案例研究中。開卷考試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相吻合,QP訓練我運用我在工作中所學到的知識。”

她的主管陳偉文說:“QP以一種更實際的方式培訓未來的會計師,並培養他們成為可靠和自信的專業人士。”

閱讀全文,請點擊這裡或下方文檔

來源:Interview and reporting by Richard Lord (Prospective CPA Magazine: Summer 2017 Issue 111)

 

文件

CPA_​in_​focus_​Maz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