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資產的法定所有權與經濟實體” - “亞太稅務雜誌”2017年21卷第二刊

中審眾環(香港)執行董事譚振雄先生在 “亞太稅務雜誌”2017年21卷第二刊發表了文章“無形資產的法定所有權與經濟實體”。在文章裡,譚振雄討論了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對於BEPS行動計劃8-10 的看法。

本文旨在更詳細地討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關於從創造和開採資產,特別是無形資產中分配利潤的方法。它還確定了可用於幫助理解各種職能的重要性及其與確定不同實體之間分配利潤以促進創造和利用無形資產的相關性的實際方法。 行動計劃13下的轉讓定價文件未予討論。 文章還討論了中國在無形資產方面的立場。

***********************************************************

閱讀完整文章,請點擊下方文檔

來源: Anthony Tam for Asia-Pacific Journal of Taxation Volume 21 No.2 (2017)

文件

APJT_​Vol21No2_​PrinterProof_​Legal Ownership of Intangible Assets versus Economic Subs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