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上空烏雲聚攏 – FutureCFO (2019年8月15日)

「實體經濟面對的持續緊張情況,可能會對香港其他重要行業,包括對本地生產總值有重大貢獻的金融服務業,造成連鎖效應。」中審眾環(香港)金融諮詢服務部董事Pierre Latrobe 在他發表于 FutureCFO 的文章中表示。

自美國發動對華貿易戰並提高美國關稅以來,已經一年有餘。 最近,華為也捲入了這場紛爭。

然而,這不僅僅是中美之間的問題。貿易戰正在影響全球進出口市場,並擾亂了全球供應鏈。

這種不利的貿易形勢增加了不確定性,影響了企業和消費者的信心,限制了投資,並給金融部門和資本市場增加了壓力。

如欲查閱全文,請點擊以下檔案 。

資料來源:Pierre Latrobe于2019年8月15日在FutureCFO发表的文章

文件

Clouds gathering over the Hong Kong economy-FutureCFO (15 Augus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