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守衛者” - 辛子龍登上A Plus雜誌專欄(2018年3月刊)

香港的地理特徵使其成為享受休閒海濱活動的完美選擇,但常見的海濱垃圾正在破壞這個環境。中審眾環(香港)外包服務董事辛子龍登上A Plus雜誌2018年3月刊,其中談到他是如何親身實踐清理香港海岸的。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不要亂扔垃圾”一句話就深深記在辛子龍心裡。“我一直被教育要收好自己的垃圾直到找到垃圾桶”,辛子龍講到。

辛子龍在2004年時從巴黎來到香港。海灘和國家公園也因此變成了他和家人週末常去場所,在南丫島的居住環境也提供給他們多種的戶外活動。他說,島上的社區居民堅持一項秘密原則—收集你在海灘看到的任何垃圾並妥善處理。

辛子龍一家經常去發電廠沙灘,這一區域並不歸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管。“這個海灘是橡皮艇,游泳,兒童生日會和聚會的完美去處”,辛子龍講到,“因為沒有清潔人員來清理這片區域,我們在享受的同時做垃圾清理是很重要的。”

**********************************************************

閱讀全文,請下載下面文檔或點擊這裡

來源:Interview by Julian Hwang and photography by Anthony Tung (A Plus magazine, March 2018 issue)

文件

Coastal guardians - A Plus Magazine (Marc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