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婉文接受A+雜誌採訪

當更多跨國公司進入中國而內地公司也增加金融部門時,熟練的會計師公會會員就變得更加炙手可熱了。George W. Russell就會計師事務所如何挽留人才的問題進行了採訪。
瑪澤香港辦公室的人力資源部執業董事郭婉文就George Russell撰寫的有關人才挽留的文章接受其採訪。
Eunice Kwok

 

“聘請新員工需要大量投資。每位員工都必須經過聘請、培訓和部署。而最近瑪澤發現,就算是相對初級的員工也值得挽留。”

瑪澤香港辦公室的人力資源部執業董事郭婉文講述了一位尚未擁有註冊會計師資格的初級員工,希望申請12個月假期去參與一個海外的慈善團體做義工。許多公司一定會因為這名員工的狀況而拒絕滿足這種要求。然而,瑪澤看到了其中的長遠利益。身為香港會計師公會成員的郭說:“他是一個有才華的初級員工…於是我們決定保留他的職位,並給予他一年休假。” 雖然不是每家公司的每個員工都能期待公司給予員工這種程度的理解,瑪澤仍然與許多中層會計師事務所一樣,盡力保留其會計專業人士。

郭說:瑪澤非常關注挽留人才的問題。 持續的全球經濟危機意味著聘請並挽留熟練的會計師是當務之急,我們對一流的保證和風險專家的需求正在最高峰。郭補充說:“爭取頂尖人才的競爭非常激烈。” [...]

協助年輕員工看清職業目標

[...]

最後,保持員工對公司忠誠也包括協助他們訂立和達到清晰和有意義的職業目標。瑪澤香港辦公室的人力資源部執業董事和會計師公會會員郭婉文說:“當他們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我們會協助他們檢查自己的期望和需要,並盡力在他們的個人和專業發展方面提供一個適合他們的職業目標。我們將鼓勵員工發展視作己任並向其提供培訓和挑戰。”

保持趣味性

[...]

郭婉文說:“我們保證能為員工的熱誠工作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酬。我們同時提供陪產假、考試及進修假、員工海外出差期間的每日額外津貼、員工加班的補假和醫療保險等安排。” [...]

為員工提供指導也能協助其瞭解適合自己的機會。在許多公司中,合夥人會負責發掘和培養有潛力的未來領袖。郭說:“我們的合夥人都是星探,主要的經理均由來自亞洲不同瑪澤辦公室的高級合夥人指導不同方面的工作紀律。”

請點擊這裡閱讀完整文章。

***************************

相關資訊

  • 文章刊登在A+雜誌,20132
  • 文章由George W Russell採訪和撰
  • 插圖由Alan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