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啟鎮就其參與慈善活動接受A+雜誌採訪

許多會計師公會會員都有他們熱衷的慈善專案和為之奉獻的理由。Jemelyn Yadao和Alisha Haridasani發現,對於他們而言,慈善並不僅僅是一個向募捐箱中投入捐款的舉動,它更是一種為了改變他人生活而做出的個人承擔。

瑪澤企業重組與法證部門的助理經理鄭啟鎮就 “參與慈善使註冊會計師與眾不同”一文接受作者Jemelyn Yadao的採訪。

文章摘錄

[...]

綠色運動支持者

當鄭啟鎮去內蒙古參與植樹活動的時候,他並沒有想到當地的環境如此荒涼。他說:“我看到當地的人們生活在這樣一種環境裡:大片土地被沙漠掩蓋。直到那時我才意識到我們應該為保護環境採取更多行動。”鄭是會計師公會的會員,也是瑪澤企業重組與法證部門的助理經理。同時他也是瑪澤內蒙古植樹團隊的一員,該植樹專案旨在幫助重新造林並使得農田免遭沙塵暴破壞。植樹團隊來到內蒙古,實踐著公司對百萬植樹計畫的承諾,百萬植樹計畫的目標是在內蒙古重新造林並使得全世界意識到氣候變化可能造成的嚴重破壞。鄭參與了植樹計畫,並說道:“儘管我們目前所作出的努力還不足以完全解決這個問題,然而涓涓細流彙聚成河,提高環保意識至關重要。我要向我的朋友們展示我在內蒙古拍攝的照片並讓他們瞭解當地的環境問題已經極其嚴重。”

受此次植樹之行的激勵,鄭在香港再次參與了植樹。他解釋道:“山中有許多墓園,人們每次掃墓都要在那裡燒紙錢。他們也會焚燒樹木,我們要替換所有的樹。

他加入了一個由農業、漁業保護部組建的植樹團隊,在屯門區花了整整一天時間挖土、播種、澆水。

跟劉一樣,鄭也是青年獅子會的成員。二月,他和他的會員朋友們一起來到廣東清遠訪問一所當地學校。作為一名旅行狂熱者,鄭建議給當地孩子講授一些介紹世界各國概況及其不同文化的課程。

 

Richard Cheng, a CPA doing charity work

鄭也訪問了當地的一些村莊,他回憶道:“我認為清遠當地的學生並沒有很多出國旅行的機會,因此我事先做了一些調研,準備了一個演示文稿,給學生們分享我個人的一些旅途照片,也跟學生們玩一些小遊戲…在課程結尾時,我教他們唱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這就是個小小世界)”。事實上,當地的人們,特別是當地的孩子們,成為了鄭計畫明年重訪大陸的原因。“那些孩子們家裡的牆上掛滿了證書和獎狀。他們都非常聰明。”鄭補充道,“但是,他們卻不一定有機會出國學習,甚至不一定有機會讀大學,我覺得我們應該做更多的工作來幫助他們。”

[...]

如欲閱讀完整文章,請點擊此處

 

***********************************

相關資訊:

  • 文章刊載於A+雜誌,201212月發行
  • 文章由Jemelyn YadaoAlisha Haridasani共同撰寫
  • 照片由Samantha Sin擔任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