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視角」,《A+》雜誌(2014年9月刊)

即使經驗豐富的會計師在委員會和工作中占主導地位,且路途十分的漫長曲折,一些活躍的年輕會計師也加入了隊伍之中。

會計師會議室中,14位優秀的註冊會計師侃侃而談,中審眾環(香港)審計與鑒證服務執業董事、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佘勝鵬先生回憶到,「在最初的幾次董事會會議上,我相當的緊張。」

Paul She

在這個為新註冊會計師提供資格計畫目標和優先事項建議的委員會中,他是最年輕的資格和考試委員會成員。兩年後,他能夠自如的分享自己的個人觀點,擔任主席董事會的模組A(財務報告)審核小組。

「我終於找到了『必要時反對他人觀點』的自信,不是一味的追隨、同意他人。」佘勝鵬先生拒絕接受「新晋會計師沒有什麼貢獻」的觀點。佘勝鵬先生說:「例如,我可以與委員會分享第一手資料,了解新晉註冊會計師擅長和不擅長的方面,以及應該如何調整考試重點等。」

長期以來,會計師公會的會員一直為法定和非法定委員會工作組做出貢獻,其中許多的會員都擁有豐富的經驗。越來越多的年輕會員也在其中佔有一席之地,他們同樣致力於為協會及會計行業的整體發展奉獻自己的時間。

 

閱讀全文,請點擊此處

摘要來源:《A+》雜誌,作者:Jemelyn Ya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