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奮先生接受A Plus雜誌採訪 (2020年2月)

2020年2月,中審眾環(香港)合夥人陳曉奮先生接受了 A Plus 雜誌的採訪。 在《信任的建立者》一文中,他談到了審計職業的變化,並對審計從業者提出了建議。

中審眾環(香港)執業董事陳曉奮先生向 A Plus雜誌講述了他在審計職業中所扮演的各種角色,以及他是如何不斷適應這些角色的。

陳先生在香港科技大學取得會計專業工商管理學學士后,就加入了中審眾環(香港), 成為一名審計師。 “我的職業生涯確實非常穩定。 我在這裡與其他合夥人共事了20年。” 正是這種穩定性以及接觸各行各業的機會,首先吸引了他從事審計工作。

對於那些有興趣從事審計工作的人,陳曉奮先生表示,他們必須準備好努力工作,因為在高峰期他們將不得不投入大量的時間。同時他們還必須積極主動地學習新事物,並在新的會計和審計準則出臺後學習新的準則。 他表示: “如果你準備好了學習、努力工作、積累經驗,那麼審計將非常適合你。”

此外,他還強調,審計從業者必須有分析性思維。 “你需要考慮這些資料告訴你什麼,以及它們是否對你有意義。 你需要常識,也需要知識。”同時,他還提到,除了解決問題的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如溝通和談判技巧也很重要。

要閱讀完整的文章,請下載下面的 pdf 檔。

採訪:Nicky Burridge 攝影:Calvin Sit 

文件

The trust builder - Ivan Chan - A Plus February 20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