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未來」─ 佘勝鵬接受A Plus雜誌專訪(2018年11月)

作為中審眾環﹝香港﹞其中一位40歲以下的合夥人,佘勝鵬的事業發展平步青雲,擢升迅速,成就引人注目,這是因為他致力於為未來的會計師鋪路。他告訴A Plus雜誌如何幫助新一代會計師裝備未來。

當佘勝鵬選擇職業時,會計行業並不是他的首選。目前為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的佘勝鵬憶述:「我畢業時,經濟受到911和安然案的負面影響,人們都質疑會計行業是否值得尊敬,薪金也不是很高。當時,一些大學朋友加入了本地的會計師事務所,平均起薪僅得7,000港元。」

儘管如此,佘勝鵬受到曾到訪其中學的會計師和他們的專業態度影響,促使他於31歲時便成為中審眾環﹝香港﹞最年輕的合夥人之一。

佘勝鵬於2002年於香港理工大學畢業,並以出眾的成績獲得會計學學士學位。自此,他從未動搖發展會計事業的志向。畢業後,他加入了摩斯倫會計師事務所,該公司後來與中審眾環(香港)合併,他一直效力至今。38歲的佘勝鵬現時是中審眾環(香港)執行董事及合夥人。他同時是香港會計師公會青年匯小組的創始成員和前副召集人,亦擔任公會的專業資格及考試評議會副主席。

**********************************************************

請按這裡閱讀全文。

資料來源:2018年11月A Plus雜誌﹝採訪:Liana Cafolla;攝影:Calvin S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