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來招聘” - A Plus雜誌(2017年5月號)

韋大象登上A Plus雜誌2017年5月號,他談到了香港會計部門出現人才短缺的原因以及解決這個問題的策略。

國際會計師聯合會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主要經濟體的會計師人數令人擔憂,尤其是中小型企業。 A Plus著眼於香港的招聘情況以及公司為吸引和留住人才所做的工作。

雖然會計師的供需在過去幾十年裡一直在波動,但這可能是這一職業第一次被一代人所忽視。中審眾環(香港)董事總經理兼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韋大象表示:“會計行業對千禧一代的吸引力不大,因為其工作環境要求苛刻。”

為確保人才仍然可用 - 並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該行業,香港的會計界將不得不重塑其形象。 “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提出正確的信息上,” 中審眾環(香港)的韋大象講到, “我們有一個強大的文化和有吸引力的工作環境 - 友好,創造性,活力,國際 - 這正是千禧一代正在尋找的。”

一些公司正在擺脫固定的工作時間,以適應新一代的需求。 韋大象表示:“目前有很多外出工作人員或習慣按照與正常工作時間和日期不同的時間表工作,” 他講到, “我們更願意探索靈活的工作安排。”

****** 

來源:Article written by A+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