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進取的敬業精神” - A Plus雜誌(2016年9月號)

年輕的會計師正在穩固並掌握自己的職業生涯。 林建衡在9月出版的A Plus雜誌中講述了成功之路。

林建衡負責的不僅僅是製造,貿易,運輸,採礦和支付業務。中審眾環(香港) 審計管理員和研究所會員還專注於資本營銷分配,包括首次公開募股,收購和盡職調查的項目。

“我作為申報會計師不僅限於合規工作,還涉及提供綜合解決方案,以解決監管機構的問題以及私人和上市公司的審計業務,” 林建衡說。 “我專注於首次公開募股和併購。”他發現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希望通過首次公開募股籌集資金,與此同時香港證券交易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也有嚴格的監管。

林建衡經常忙於為客戶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在我們提交首次公開募股申請後,香港交易所及證監會將發出一系列查詢,所有專業人士(包括審計師)均會在截止日期前盡快提供答复。這意味著你首先要有適當的內部會議,然後在周末與客戶或律師和其他專業團體會面,”他解釋並補充他可以靈活地參加這些會議,以此從其他人的建議中獲得更多的知識,使他成為更全面的會計師。

由於這些項目不符合審計的正常高峰和緩慢趨勢,林建衡必須找到一種平衡生活的方法,特別是現在他有了第一個孩子。 “我女兒這個月剛出生,所以我正在盡所能完成任務,以騰出時間陪伴妻子和孩子” 林建衡說。他還喜歡在工作日工作到很晚,留出週五時間和朋友或同事一起,在周末盡可能多地陪伴家庭。

作為香港城市大學的畢業生,林建衡希望通過每年在母校介紹中審眾環(香港)來建立應屆畢業生和公司之間的聯繫。 “學生經常問我他們如何能夠從同齡人中脫穎而出,” 林建衡說,“我告訴他們承諾是關鍵。令人沮喪的是,僅僅兩年人們就會因為沒有方向和經驗不足,無法成為一家商業公司的經理離開一家公司。他們最終不得不從頭開始,浪費了他們過去的工作經驗。”

從事資本營銷任務也需要堅定的承諾和紀律。林先生收到監管機構的詢問後,必須準備好迅速作出回應。 “如果首次公開募股項目過了截止日期,那意味著我們必須重新提交申請並重新開始批准程序,”他解釋道。如果該項目需要在周末和深夜工作,林建衡認為這是他可以留在工作崗位的力量。 “我很高興看到我的客戶實現他們的目標,”他說。

閱讀完整文章請按這裡

***********

Credits: Tigger Chaturabul for A+ Magazine, September 2016 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