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審眾環(香港) 新發佈《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基準研究》- Regulation Asia

2019年11月26日,Regulation Asia的一篇文章中提及了中審眾環(香港) 新發佈的《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基準研究》。

中審眾環(香港)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在《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被採用于香港會計準則的近兩年後,本地註冊的銀行在報告實務方面存在顯著差異。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有關金融工具的標準已於2018年1月1日起在香港實施,從根本上改變了金融工具的分類及減值虧損的確認方法。 它還對財務披露進行了重大改革。

中審眾環(香港) 最新發佈的《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基準研究》 著重介紹了應用該準則所產生的影響及趨勢。 研究發現,在22間銀行中,有6間在實施《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後呈報了更高的資產淨值。

資料來源:Regulation Asia,2019年11月26日(作者:Manesh Samtani ) 

文件

Hong Kong Banks’ HKFRS 9 Benchmark Study - November 201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