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澤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求職全攻略」講座擔任演講嘉賓

於2008年3月16日,瑪澤會計師事務所(「瑪澤」)與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應邀擔任一個由JobsDB.com主辦,名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求職全攻略」講座的演講嘉賓。

該講座的目的是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提供香港四大行業-銀行及金融、酒店及旅游、資訊科技、以及會計的職場資訊、入職要求和面試技巧等。會計行業的講座吸引了超過一百人參加,他們主要為本地及海外的大學生。

我所的執業董事陳偉文先生向在場人士講解了會計行業的市場趨勢、入職要求和晉升階梯、工作范疇,以及面試技巧。陳先生談到由於中國的第十一個五年計劃確認了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以及越來越重視企業管治的全球趨勢,使業界的需求和機會不斷增加。他亦提到作為一個審計人員所需具備的特質,其中主要包括溝通及人際技巧、語言能力("兩文三語" )、分析和批判態度、廣泛知識、團隊精神,以及豐富的商業和一般常識。具體來說,作為審計師,具備廣泛知識是十分重要的,它使我們能深入了解客戶的業務,及更有效地與他們溝通

另外,在我所工作了兩年多的審計助理林祖輝先生,亦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在瑪澤的工作經驗。林先生指出,他經常需要到辦公室以外的地方,以至香港以外的地區工作。因此,我所或類似的會計師事務所特別適合那些喜愛在不同地點工作的人士。

參加者於答問環節期間及完結后都很踴躍提問。我們於講座后更即場收到部份參加者的履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