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保險公司的財務狀況:2019-2020年基準研究

隨著再保險的作用不斷擴大,為更好地了解其風險狀況和戰略,Mazars集團分析了全球十大再保險公司最近披露的財務信息。

Mazars集團連續第二年對再保險公司的財務溝通進行了兩項基準研究,從而能比較關鍵的市場績效指標。

該研究的第一部分於2019年9月發布,重點分析了無形資產和遞延收購成本,概述了稅收環境和遞延稅款,並提供了對績效衡量指標的見解。

第二部分基於2018年底發布的年度報告,重點介紹了特定公司的風險領域。首先,我們介紹了風險管理披露和償付能力II指標。然後,我們概述了公司提供的保險連結證券(ILS),如CAT /死亡率債券。

該基準研究的第二部分是在新冠狀病毒危機的背景下發布。這場危機極有可能對再保險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對2020年財務報表,償付能力比率和大流行風險建模具有重大影響。我們定會在未來的出版物中討論這個話題。

通過分析再保險公司的財務,我們希望能重新發現信息披露的替代,並提供相關的比較。

再保險公司小組

與去年發表的基準研究報告一致,我們將集中關注在幾家再保險的公司上。根據世界15大再保險公司(基於毛保費總額),我們排除了一家亞洲和印度公司(Korean Reinsurance Company和the General 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India)和兩家控股公司(Great West Lifeco 和Transatlantic Holdings)。與去年相比,我們排除了XL+Catlin,因其被安盛吸納而排除在外,而我們將其納入中國再保險。再者,一些再保險公司也有直接保險業務,像慕尼黑保險(通過ERGO Group),因此並未被排除在本研究之外

從資訊角度來看,我們還包括了AXA和Allianz(報告內會稱其為“選定的保險公司”),因我們認為該資訊可令讀者更了解再保險公司與常規保險公司的分別。

文件

Mazars Reinsurance benchmark study 2019-20_​PART 1.pdf
Mazars Reinsurance benchmark study 2019-20_​PART 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