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性別平衡指數:推動多樣性

Mazars和官方貨幣與金融機構論壇(OMFIF)的指數和報告顯示,中央銀行的性別平衡正在改善,但進展緩慢。

OMFIF性別平衡指數跟踪中央銀行,主權基金和公共退休基金擔任高級職位中的男女性人數。 這項研究已持續了七年,根據其管理層和董事會中的性別平衡對機構進行評分和排名。

金融機構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但是進展緩慢。 性別平衡指數發現:

  • 中央銀行的性別平衡已連續第二年提高,但全球得分仍保持在27.5(100分表示達到性別完美平衡)。
  • 五分之一的中央銀行沒有女性擔任高級職務。
  • 全球只有14個中央銀行由女性領導,包括由第一位女行長Christine Lagarde領導的歐洲中央銀行。

對配額的普遍抵制

絕大多數中央銀行沒有高級管理職位的性別配額。在我們的樣本中,絕大多數(84%)的董事會,董事或貨幣政策委員會沒有性別配額。一些組織表示,雖然沒有配額,但會堅守一個目標—在大多數情況下三分之一的職位應由女性擔任。

歐洲退休金基金即將到來

歐洲公共退休基金在性別平等方面表現最佳,並且在調查涵蓋的三種機構類型中也表現最佳。在歐洲的退休基金中,有36名女性首席執行官,而去年的191間基金中有31名女性。丹麥的國家註冊護士和醫療秘書退休金在2020年獲得滿分100分。

西班牙排名第一

第七個年度指數發現西班牙在性別平等方面表現最佳。 其次是阿魯巴,冰島和馬來西亞。 西班牙銀行(Banco deEspaña)在今年的中央銀行指數中名列前茅,而開曼群島是GBI覆蓋的唯一轄區,其中多個類型的機構由女性領導(退休基金和中央銀行)。

點擊此處下載完整報告“2020年性別平衡指數:推動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