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5號》(IFRS15):收入確認新原則概述

2014 年 5 月,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發佈了《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 15 號》(IFRS 15),即《與客戶的簽訂的合同收入》。與此同時,美國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發佈了 ASU 2014-09(主題 606)。這兩份大致相同的文章代表了兩個理事會多年來在重大聯合項目上的工作成果。

《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5號》引入了大量的創新和說明,因此儘早確定並預測對未來合同或當前正在探班的合同的會計影響,為過渡做好準備是十分重要的。

實施這一統一標準可能意味著企業要做大量工作:

  • 確定收入金額及確認模式對財務報表的潛在影響
  • 使IT系統適應新的收入確認原則
  • 分析與客戶簽訂的合同,使其不斷優化,避免不利的結果

企業需要儘快開展《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5號》專案,為2017年的強制應用做好準備。Mazars集團已發佈一份12頁的摘要,介紹根據《高級財務報表準則第15號》確認收入的新原則。

 

刊物如下。

文件

IFRS 15 An Overview of the New Principles of Revenue Recog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