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務業的未來:行業改革

MAZARS集團與經濟學人智庫共同開發了一個思維領導力項目,考察金融服務行業現在面臨的挑戰。這一系列文章從科技、監管和商業模式改革這三個截然不同又互相關聯的角度出發,重點關注當今金融服務行業的改革和它的未來形態。

這個項目包含一系列為高級財務官或相關行業人士度身定制的文章。這些文章探索了科技對金融服務業帶來的影響(包括它對監管環境的影響)與金融服務業回應之間的聯繫。我們也在觀察,監管調整是如何迫使金融服務公司接受甚至開發包含新科技的新運營模式以符合監管要求,以及對於公司價值鏈的進一步影響。

Transforming FS_technology_banner 1

請訪問本專題微網站: www.eiuperspectives.economist.com

話題 #1: 技術改革

高科技與高金融的聯姻

金融服務和高科技之間的界限日益模糊。 4項主要科技將在未來顛覆金融服務行業。害怕被顛覆?

Comp TFS

  • 生物識別技術
  • 區塊鏈技術
  • 認知計算
  • 開放銀行

 

 

 

 

文章 #2 (監管改革) 及 文章 #3 (商業模式改革) 將於2017年9月發布。

如欲了解更多金融服務問題,請訪問MAZARS集團金融服務博客.

文件

Transforming Financial Services Article 1